>美妝月訊
LATEST
土的衍藝畢業創作個展
美妝系碩士班黃瑛如研究生於仁武區之琴之森音樂交誼廣場2樓展廳,展出「土的衍藝」畢業創作個展!展出成功!!
創意無限孕育人才
創意無限孕育人才~東方新嫁娘婚禮顧問培訓班學有所成..等您來用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委託東方設計大學辦理「新嫁娘婚禮顧問商業服務經營培訓班」職訓課程,將於108年8月23日(星期五)在該校新世紀大樓2樓彩妝造型專業教室,進行結訓暨就業媒合活動,為本次職訓課程劃下完美句點。 本次培訓課程特聘請專業師資授課,培訓內容涵蓋知識、技術與態度的完整與職能發展,教授學員從認識婚禮顧問及其行銷管理、經營管理、宣傳技巧、婚禮企劃、婚顧流程模擬演練、整體造型設計、婚禮小物設計等學、術教學。課程內容豐富紮實,讓學員從技術、服務,甚至從管理層面全方位學習,應用熟練的技術,透過行銷傳遞更高的價值。不僅提升學員對於新嫁娘婚禮顧問的相關知識,也在實務操作練習中強化專業技術,更從課程的安排與訓練過程中建立學員正確的就業態度。 各個結訓學員皆表示,在課程中快樂學習,學員間相處融洽,並皆努力用心學習新嫁娘婚禮顧問技能,成長及收穫滿滿。非常感謝及珍惜政府的訓練資源,更感謝所有授課老師們無私熱忱的教導,也很感謝承訓單位為所有學員的付出。 在結訓當日,多家相關業界廠商,到現場觀看學員成果發表,讚譽有加,並進行媒合就業,開創多元的就業管道。「結訓不是結束,而是另一階段的開始」,參訓學員將發揮上課所學,應用貢獻於職場,部分學員已擬自行創業,也非常歡迎職場單位~我們等您來用喔..
吳婉如同學技藝精湛
賀!本校美妝系吳婉如同學技藝精湛榮獲「台灣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美睫技術競賽」指甲彩繪組第一名及面具創意組第三名!! 本校美妝系吳婉如同學於108年5月18日參加「2019年第十五屆台灣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美睫技術競賽」技藝精湛,榮獲「指甲彩繪組」第一名及「面具創意組」第三名。吳婉如同學目前就讀本校時尚美妝計系進修部三年級,課餘亦同時從事新娘秘書及彩繪教學工作,擔任新娘秘書已有11年,為相當有經驗深獲好評的新娘秘書。吳婉如同學表示,此次競賽乃在許德發主任及老師們的鼓勵下參賽,榮獲第一名的「指甲彩繪」作品,其創作理念乃是將中國十大名花,以雙色彩繪創作。雙色彩繪目前台灣並不常見,但是彩繪所呈現出的雙色漸層相當美麗,希望能將雙色彩繪融入在生活當中。而榮獲第三名的「面具創作」作品,其創作是以凸凸筆繪製,再搭配雙色彩繪,融入手作花草,創造出完整的面具。婉如非常感謝學校的教導,所創作的作品,都是以現有的材料和所學技術完成的喔~ 。
鳳凰盃全國時尚造型競賽技藝精湛
賀!東方設計大學美妝系同學參加「2019鳳凰盃全國時尚造型競賽」,榮獲4金1銀6銅佳績!! 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同學於108年5月5日參加於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辦之「2019年鳳凰盃全國時尚造型競賽」技藝精湛,榮獲4金1銀6銅佳績!得獎名單如下: 穆怡君同學榮獲「美式美睫組靜態」第一名 曾馨意「商業海報組」第一名 曾馨意「紋綉眉組靜態」第一名 張洪麗芳「蝶谷巴特面具組 靜態」第一名 曾馨意「藝術美甲造型組靜態」第二名 張洪麗芳「藝術美甲造型組靜態」第三名 邱錺瑀「商業海報組」第三名 吳婉如「面具創作組靜態」第三名 吳婉如「指甲彩繪組靜態」第三名 張惴琳「紙雕藝術組靜態」第三名 穆怡君「沙龍甲片組」第三名 東方美妝系同學參加「2019鳳凰盃全國時尚造型競賽」,榮獲4金1銀6銅佳績!! 【由左而右:邱錺瑀、張洪麗芳、穆怡君、曾馨意、吳婉如、張惴琳】
IMPLICATION畢業發表會
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 動態整體造型設計畢業發表會圓滿展出成功!! 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於108年1月18日晚上7:30舉辦一年一度的「動態整體造型設計畢業發表會」,此次別開生面的,在本校「沐心園」校園裡走秀演出,現場燈光魅力四射及震撼的音樂,將各個模特兒的造型及表演,展現出最佳整體造型設計狀態,現場嘉賓更是坐無虛席,讚聲連連,為此次畢業展畫出最圓滿的句點。 更特別的是,此次畢展主題「IMPLICATION」為法文,翻譯中文即「意義」。總共有媣漪、線。現、1920、綠漾、Future、Remember that、白日夢及衍生等八大主題,由本系許德發主任開場,此次展出主由本校林育麟等老師指導畢業班同學,用心精心製作每一樣作品及彩排,在得到無數掌聲後,即將畢業的畢業班同學,非常感謝學校給予他們除了學科外的技術訓練,在東方著實學習不少功夫!
107年12月-2
賀!時尚美妝設計系同學參加2018中華盃全國美容美髮美儀技術競賽,技藝精湛,榮獲3金2銀3銅! 本校時尚美妝設計系同學於107年12月23日參加2018中華盃全國美容美髮美儀技術競賽技藝精湛,榮獲3金、2銀、3銅。得獎同學如下: 日間部四技2年級孫斌峰同學榮獲「新娘化粧組」冠軍 進修部四技3年級沈香伶同學榮獲「設計圖創作組」冠軍 進修部四技3年級鍾昀倩同學榮獲「蝶谷巴特面具創作組」冠軍 日間部四技1年級王永緒同學榮獲「吹風造型創意組」亞軍 進修部四技3年級洪麗芳同學榮獲「面具創作組」亞軍 進修部四技3年級林明月同學榮獲「蝶谷巴特面具創作組」季軍 進修部四技3年級曾馨意同學榮獲「紙雕藝術組」季軍 進修部四技3年級郭燕玲同學榮獲「面具創作組」季軍 技藝競賽是學生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此次競賽在許德發主任及老師們的鼓勵指導下,獲得3金、2銀、3銅,在眾多競賽者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值得一提的是,日間部日四技一年級新生王永緒同學榮獲「吹風造型創意組」亞軍,入學時永緒同學即對美髮有極高的興趣,剛開學時,即加入時尚美妝設計系美髮實習沙龍團隊,直接學習面對現場的技術及應對進退。此次為其人生中的第一次比賽能獲得「吹風造型創意組」亞軍,非常感謝許德發主任及老師們的鼓勵與指導
107年12月
東方美妝系張惴琳同學榮獲「2018國際婚禮文化創意創意藝術大賽」人檯馬甲組亞軍! 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張惴琳同學於107年12月2日參加於高雄巨蛋展覽館舉辦之「2018國際婚禮文化創意創意藝術大賽」,技藝精湛,在眾多參賽選手競爭下,榮獲「人檯馬甲組」亞軍殊榮! 張惴琳同學表示現為東方美妝系進修部三年級學生,常常看見系上許多同學、學長 學姐、學弟、學妹參加比賽,看到他們事前為比賽所付出的心血,自己深感敬佩,每每看到他們得獎,更是為他們感動與羨慕。 此次為惴琳同學第一次參賽,參賽作品名稱「金舞者
107年8月
東方美妝系楊欣樺同學榮獲「世界旗袍女王爭霸賽暨環球魅力女神盛典台灣區決賽」魅力組冠軍!! 為帶動國際視野、展現女性美姿美儀、開創舞台,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光彩,2018世界旗袍女王爭霸賽暨魅力女神盛典(台灣區總決賽),2018年8月5日在台中星時代國際婚宴舘,熱烈展開選抜。有來自台灣北、中、南部地區的佳麗參賽,此次參賽選手總共有86位,分別是:魅力組、典雅組、團体組、慈善特使、慈善大使、創意走秀等組別,展開熱烈的選抜。 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日間部四技四年級楊欣樺同學在系主任許德發博士與蔡蕙明老師的鼓勵與指導下,參加「世界旗袍女王爭霸賽暨環球魅力女神盛典台灣區決賽」榮獲魅力組冠軍! 在校品學兼優的楊欣樺同學表示,非常感謝主任與蔡老師的鼓勵與指導,參加此競賽主要是想跳脫以往的舒適圈,藉由比賽鞭策自己進步。但參賽前壓力很大,因為平時有兼差打工的關係,沒有太多時間做準備,只能利用短暫的空閒時間至捷運站內練習,並且不斷的告訴自己:「比賽的目的在於自我提升,求的不是名次,是盡全力後的問心無愧,努力後就算沒有得名也不必感到遺憾。」因此到了比賽當天,緊張的情緒並未隨之湧現,反倒表現的十分自在,因為我已經在平常的練習中找到踏實與自信,踏上舞台的瞬間,我知道我做到了!
107年5月
  賀!東方美妝系學生技藝精湛參加2018鳳凰盃全國時尚造型競賽榮獲2金3銀2銅!!     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學生於107年5月6日假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參加2018鳳凰盃全國時尚造型競賽,技藝精湛,榮獲2金3銀2銅!得獎前三名名單如下:林明月同學榮獲「蝶古巴特面具組靜態」第一名、沈香伶同學榮獲「創意設計圖組靜態」第一名、邱鈁瑀同學榮獲「蝶古巴特面具組靜態」第二名、陳冠霖同學榮獲「芭比娃娃組靜態」第二名、鍾昀倩同學榮獲「蝶古巴特面具組靜態」第二名、穆怡君同學榮獲「蝶古巴特面具組靜態」第三名、傅培涵同學榮獲「創意設計圖組靜態」第三名。     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非常重視學生競賽,每每在老師鼓勵參賽、用心指導及同學互相切磋下,屢獲佳績。參加競賽學生不分日間部及進修學制,各個身懷絕技,愈戰愈勇。    歡迎想學技藝之國中、高中、專科及大學畢業學生,就讀已創系20年之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碩士班、日間部四技、日間部五專、進修部四技、進修學院二技、進修專校二專,一起來比劃比劃,接受競賽的挑戰。
107年4月-2
  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洪麗芳同學勇奪「第42屆亞洲髮型化妝美甲大賽國際競賽」印度手繪組冠軍!! 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進修專校二年級洪麗芳同學107年4月22日參加於台北舉辦之「第42屆亞洲髮型化妝美甲大賽國際競賽」榮獲印度手繪組冠軍!此競賽已歷經42屆,係由亞洲美髮美容協會台灣區分會與中華形像設計國際競技協會舉辦,為亞洲規模最大,其競賽舞台更代表亞洲時尚界的風向球。 印度手繪組冠軍得主洪麗芳同學,現為東方美妝系進修專校二年級學生,自行開設妝髮美學造型工作室近20年,因感所學不足,遂於客人推薦下就讀東方美妝系。進入學校後感受到學校師生對競賽的重視,亦因自己對國外流行已久的印度手繪有極高的興趣,遂選擇此組別參加競賽,果然一鳴驚人創造佳績。 洪麗芳同學表示因彩繪顏料只能停留七到十天,讓一些想刺青又不敢刺青的人,能夠勇敢親自體驗。不僅能畫上美美的圖案,顏料掉落後,還可以更換不一樣的喜愛圖案。不僅滿足了創作的人,也滿足了愛美人士。 洪麗芳同學將印度手繪結合本土元素,及多年的工作實務經驗,創造另類的台灣印度手繪,能奪得冠軍實不意外! 洪麗芳同學對自己最大的期許是,將來能站上國際舞台,為國為校爭光!增加台灣及東方設計大學的能見度!     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洪麗芳同學(左1)勇奪 「第42屆亞洲髮型化妝美甲大賽國際競賽」印度手繪組冠軍!!  
107年4月-1
  賀!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參加「2018台灣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美睫技術競賽」技藝精湛,榮獲4金4銀4銅佳績!! 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學生於107年4月21日參加「2018台灣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美睫技術競賽」技藝精湛,榮獲不少佳績。其中除五專四年級孫斌峰同學榮獲「舞台宴會化妝組」第一名外,其餘榮獲前三名,皆為美妝系碩士班研究生。 此四位劉品妤、邱雯雯、蘇已晴、李秀月研究生於大學時代,即常參加技藝競賽並榮獲不少獎項。此次四位研究生技癢,並相約競賽較勁,囊括了所參加競賽組別前三名獎項,技藝超群。在研究撰寫論文,修讀課業外,又能準備參賽,琢磨技藝,實屬難得!     四位研究生表示,東方設計大學為技職大學,除學習該有的學識外,對她們而言技術亦值得重視,將所學知識及技能以競賽方式呈現,有極大的挑戰及成就。得獎對她們更是一種莫大的肯定與鼓勵。希望除能在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取得碩士學位外,更能趁在校期間參與多元事務,為自己的學生生涯,做出最完美的end。 前三名得獎名單如下: 日五專四年級孫斌峰同學榮獲「舞台宴會化妝組」第一名、碩士班一年級劉品妤研究生榮獲「編梳髮創意A組」第一名、碩士班一年級邱雯雯研究生榮獲「紋繡眉藝靜態組」第一名、碩士班一年級蘇已晴研究生榮獲「背部芳療撥筋組」第一名、碩士班一年級蘇已晴研究生榮獲「編梳髮創意A組」第二名、碩士班一年級劉品妤研究生榮獲「紋繡眉藝靜態組」第二名、碩士班一年級李秀月研究生榮獲「面具創意組」第二名、碩士班一年級邱雯雯研究生榮獲「背部芳療撥筋組」第二名、碩士班一年級蘇已晴研究生榮獲「紋繡眉藝靜態組」第三名、碩士班一年級劉品妤研究生榮獲「紋繡眉藝靜態組」第三名、碩士班一年級邱雯雯研究生榮獲「編梳髮創意A組」第三名、碩士班一年級劉品妤研究生榮獲「背部芳療撥筋組」第三名。